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生家长心理讲堂圆满举行

2019年09月03日 09:00  点击:[]

 91日晚,绍兴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心理讲堂在南山校区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浩老师主讲,全校各学院新生家长前来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是与新生家长畅聊如何科学有效的协助孩子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以更好帮助孩子平稳地度过新生适应期。讲座主要围绕新生入学及大学生活常见的问题与挑战、优秀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家长的角色及心态调整、学校心理辅导资源及求寻途径这四个方面展开。

新生入学及大学生活的常见问题与挑战,包括地域文化差异带来环境适应的挑战、新型人际关系带来相处沟通的挑战、学习方式转变带来学习适应的挑战、独立学习生活带来自我管理的挑战。在人际交往方面中心建议大学生要学会沟通和换位思考、有合理的人际期待、积极拓展丰富自己的人际网络;

积极的心理状态是大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能有所成的重要条件。徐浩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他多年培训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的经历,总结分享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心里品质。

针对新生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中心建议家长要积极调整自己心里的空巢期,并且要给予孩子更多的时间空间,支持孩子成长。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

出去,这种分离越早,你就越成功!

最后,中心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心理辅导资源及求询途径。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家长们收获了许多与孩子们相处的宝贵经验。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心理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525“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