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疫境下的心理成长”525心理月云端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25日 15:48  点击:[]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为提高我校广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自我调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疫境下的心理成长”——525心理月云端系列讲座。讲座共五场,在钉钉平台举行,约3500名同学报名参加。

第一场讲座于5月11日19:00开讲,讲座主题为《安心·收心·尽心——返校复课后的心理调适》,主讲老师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浩老师。徐老师和我们讲述三方面的心理调适问题:在疫情下如何安顿身心?返校复课调适心理的方法和收心的策略。这帮助我们更好的适应返校复课后的生活,成就精彩的大学生活!

 

第二场讲座于5月14日19:00开讲,讲座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生命教育》,主讲老师为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方圆老师。张老师用简洁又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生命教育是什么、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对待生命教育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各种视频和事例加以诠释,让学生更加容易了解生命教育的内涵。

第三场讲座于5月18日19:00开讲,讲座主题为《转危为安——“疫”境中的逆商培养》,主讲老师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晓妍老师。赵老师首先提到疫情这个社会逆境带给个人的心理冲击,提出了“逆商”概念。通过马云和肯德基创始人的事例形象化的分析了逆境和挫折的价值,并给出了提升逆商的有效方法,最后赵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这也是学生在遇到逆境时的一种有效的求助途径。

第四场讲座于5月20日19:00开讲,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浩老师给我们带来主题为《“520”与你一起谈情说爱——大学生恋爱面面观》的讲座。徐老师通过恋爱动机分析引入话题,比较了男生和女生在恋爱中的性别差异,解释了恋爱中付出和接受的平衡关系的重要性。最后,徐老师呼吁学生爱自己,提高自身价值。

第五场讲座于5月21日19:00开讲,讲座主题为《当下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来体验正念减压》,主讲老师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凤琴老师。周老师在讲座前发起群投票了解我校学生的压力情况,结果发现我校学生最大压力来源是学业压力,其次是就业压力。讲座中周老师引用事例详细的介绍正念冥想的价值和应用,并带领我们体验了正念。最后是互动答疑环节,老师和同学的积极互动增添了讲座的乐趣。

所谓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本次525心理月云端系列讲座不同的主题、讲座老师不同的风格、简洁又精致的课件、老师们幽默诙谐的讲述让同学们收获颇多。通过这次系列讲座,同学们不仅学到许多心理知识,学会如何缓解压力,而且也学会了正确看待自己,接受自己。五场心理讲座已经圆满落幕,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学习更多有利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上一条:“‘疫’成长 共筑心防”短视频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四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