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讲座第一期

2021年04月30日 10:15  点击:[]

 

429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7号楼202教室开展2021年度第一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教授田国强给全校专职辅导员做了题为《大学生精神障碍常见类型及其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奕羽主持。

讲座中,田院长首先就国家与个人两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心理和谐的重要性,指出:心理健康、心理和谐是党和国家长期关注的重要话题,不少中央文件上都能看到有关心理健康的论述;另一方面,我们的青少年有不少“成长的烦恼”,有不少因心理问题而引发的悲剧。田院长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的主要类型,讲解了包括“神经症”、“焦虑症”、“恐怖症”、“强迫症”、“疑病症”、“抑郁症”在内的典型心理疾病的临床表现及其预防、治疗和处置方法。田院长提出,可以利用绍兴的地域文化优势,将“阳明心学”这一消除压力与管理情绪之良药应用于心理调节和心理疾病治疗中。田院长的讲解既幽默风趣又深入浅出,通过真实的案例和有趣的故事,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转化压力,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校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旨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升工作管理水平与育人实效,切实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

上一条:“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培训圆满结束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