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讲座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14日 10:54  点击:[]

 

513日,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财贞楼41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专题讲座,温州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廖传景老师任主讲嘉宾,150名师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悦纳自我,绽放青春”系列讲座之一。

本场讲座以大学生人际交往为主题,主讲老师廖老师以各种例子带领在座学生走进人际交往,学习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人际交往是个体生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许多心理问题的根源。廖老师先以马云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大学生为何要重视人际交往;通过马加爵案件、复旦大学投毒案、南航金城案来说明大学生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问题,并指出不佳的人际关系所造成的不良后果;通过多个视频引入如何进行沟通这一问题,指出人际关系实际上是一种情感联系;最后阐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过程常见的心理问题——自卑、孤独、嫉妒、猜疑、闭锁,并给出了自己的四点建议。

作为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学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使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上一条:论道树人丨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讲座第一期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