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正能量人物】一直永不熄灭的红烛--徐淑华老师

2016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我一见到这个老师,一种亲切感扑面而来,心里私下断定这一定是一个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果真其然,她的言语间也无处不显示着她对学生的关爱,三句话不离“学生”二字,可见她把学生放在她心里很重要的位置。她,就是数理信息学院C语言的徐淑华老师。



尽管徐淑华老师也会对不爱学习的学生感到十分头疼,但是她很乐意接触不同类型的学生,与他们沟通交流,比如:每改完一次作业,她都会针对他们的作业情况一个个进行辅导,以此来获得更多的教学经验,并且把这个当做工作中的最大的乐趣,因为她觉得每一学期、每一学年接触不同的学生,才不会导致工作的单调,才能在教学工作中永葆一颗高昂热情的心。

作为一个讲师,学校给予更多对她的期望是授业解 惑,但是徐淑华老师觉得在这个岗位上不应该仅此,因此她特别希望自己在育人方面也做出杰出的成就,她承认这是一个很艰难而又巨大的挑战,但她将微笑面对一切。

徐淑华老师不仅仅为工作付出了很多,而且在学业上也从未放弃,所谓学无止境,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这四个字,当我们问及她如何安排自己的业余时间,她的答案——我没有业余时间,让我们感到十分惊讶,于是她淡淡地解释道:“我把全身心都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去。”因为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评职称,众所周知,评职称十分难,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需要不停地进行科研和申请项目来获取,尽管如此困难,徐淑华老师还很有底气地说:“努力一定能够成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在徐淑华老师身上我想再合适不过了。她愿意默默在这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生,伴学生走过无数个春秋,把温暖传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间,在她的心中学生的幸福才是她最大的幸福。


那一刻,我觉得阳光在她身上特别耀眼。


上一条:【正能量人物】美丽如她|吴燕芳 下一条:【心友专访】年轻就要醒着拼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