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团辅||爱情主题

2017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

 

 

本次由校心理朋辈部主办的关于人爱情主题的团体辅导于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在南山财贞楼404团辅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辅由校心理站朋辈部李濡峰、姚露露主持,共有来自数理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医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的同学参与。

本次团辅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让同学们参与游戏,来反思自我,更加体会爱情真正的含义。

第一阶段:热身游戏

游戏一:你的名字1

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选择进行抽取纸片,抽到其他同学的名字并公示,本轮游戏由主持人开始喊一位同学的名字,而抽到这位同学名字卡片的同学两边要举手,同时抽到卡片的同学继续喊下一位同学的名字,直到有同学未举手或者抽中卡片的同学未说出下一个同学的名字,一轮游戏结束,总共进行七轮,游戏结束后错误最多的同学接受惩罚。

游戏二:你的名字2

每位同学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写完后折好,再在对折好的纸上写下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再由主持人收回,让同学们选择别人写的纸条,谈一下选这句话的原因,以及你觉得写这句话的人他/她的思想。

第二阶段:进入主题

游戏一:恋爱观大拍卖

规则:主持人每次出示一条价值观,每人有一千万的现金,去竞拍自己想要的爱情观,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拍多条。底价为一百万,以十万为单位出价,每次最多出价一百万。其中一共多少条价值观成员并不知晓,所以当听到自己想要的价值观时就必须尽力抢得,不要以为后面有更好的,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等到最后可能一无所获。最后价值观最多的同学可以指定两位同学接受惩罚.

第三阶段:进入高潮

爱情表白:

男生与女生互相进行表白,并互相拒绝和接受一次

 

我们聊聊天:

放出唯美的音乐,坐在一起,大家敞开心扉,谈谈自己的爱情观

分享总结:

大家都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听了很多,想了很多,思考了很多,也感觉自己收获很多。大家对于这次团辅的评价总的来说都是不错的!

以下为部分团辅反馈:

1.这次团辅,我给个好评!大家畅所欲言,聊得挺high的,玩了多个游戏,也认识了许多人,不错!

2.体验了一回表白与被表白,好评

3.我觉得聊天时间可以更多些,大家互相讨论,辩论某个话题

主持人想说

主持人想说

 

在这次团辅中,我在游戏规则方面没有介绍的很清楚,有几个游戏有些尴尬,很感谢本次参与同学的配合,本次团辅更加偏向于走心,没有那么多的娱乐性质的游戏,导致场面比较干,下次会加以改正,总的来说,这次团辅还是挺顺利的,希望参与这次团辅的小伙伴们以后会更加相信爱情,祝愿你们能早点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祝愿自己)。

上一条:绿洲树洞,让心灵去旅行 下一条:【正能量人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屠国平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