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文澜书院“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年09月29日 10:29  点击:[]

   927日晚,文澜书院“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决赛于南山校区12-3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参赛者的精彩的表现,他们或激情昂扬或真切感人,在他们对祖国深情的朗诵中,彭湃的爱国之情在每一个人心里沸腾。

 

 

英雄骑马壮,骑马荣归故乡,伴随着悠扬的二胡乐曲,选手们开始了对祖国的表白。他们有的落落大方,优雅端庄;有的虽显稚嫩,但紧张的声音里依旧爆发出对祖国的热爱。“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舒婷,闻一多,鲁迅,毛泽东......选手们抑扬顿挫的声音让无数爱国诗人的形象重现。现场唯一的一位男选手更以其得天独厚的低沉嗓音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句“我深爱的祖国”回荡在比赛场地后,精彩的朗诵比赛也结束了第一轮的角逐。

 

 

 

 

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和几分钟的等待,朗诵比赛的前十名单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谢世烨、黄玥、赵佳颖、毛嘉敏、陈煜莹、金安怡、王超楠、林子寒、倪侃言、张迪威、何泽逸。

 

随后,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重新进行了抽签,分别抽取了他们朗读的内容和朗读顺序。“山外青山楼外楼”,第二轮的比赛真可谓“神仙打架”现场。比赛激烈的进行着,选手们此起彼伏的朗诵声赢得了一片掌声。最终,经评委的用心点评和讨论,本次大赛的前三名选手也尘埃落定,他们分别是第一名张迪威同学,并列第二名林子寒同学和陈煜莹同学,以及并列第三名何泽逸同学和倪侃言同学。

 

 

 

 

 

至此,由文澜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朗诵能力,也展示出了我们对祖国深切的爱意。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愿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文澜书院供稿)  

上一条:建设美丽校园,文明停放车辆——记阳明书院自行车整理志愿活动 下一条:河西书院片区召开新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