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明活动】“雨恋江南色,撑花竞峥嵘”飞花令诗词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15:22  点击:[]

五月,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由阳明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主办,旨在将诗词之美,文化之韵流传于绍大校园的“雨恋江南色,撑花竞峥嵘”飞花令活动向阳而来。

 

 

 

浅辩繁文,飞花雅令

 

围绕一个关键字,选手们你一言,我一语,从常用到生僻,句句飞花。

 

 

 

在第二阶段50宫格的答题中,选手们快速找出了隐藏的诗句,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数独诗歌竞高下

 

团队决胜赛中每队拼脑力,比手速,奋力拼搏,铸就胜利彼岸。

 

 

 

诗魁之战

 

诗魁之战一触即发。“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通过车轮战,选手回答下句或上局,最终决出个人冠军。

 

 

 

一诗,一词,一人,一生。诗歌对于中国人而言,已刻在骨髓里,无论时隔多久,总是心里那一份抹不去的情怀。五千年文化流芳后世,三千年诗韵意深情长。愿诗词在青年口中代代流传,扎根绍大校园,愿青年摘星挽弓射玉衡,以诗词涵养心灵,写意生活。

 

最后希望青年“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以诗会友,欢聚一堂,一窗风月,一次对视,一首诗词。于诗歌中徜徉,在胼句中流连,重温古代诗词盛况,享受古典文学的熏陶。每一首诗,都是初相遇。

上一条:“共迎亚运、羽你同行”研究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时光雕刻如画,岁月倾吐芳华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