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燃情安全,智慧保障—树人书院消防安全讲座和知识竞答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09:17  点击:[]

为了提高寝室长和楼层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2023年12月6日在理工楼324举办了树人书院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知识竞答活动,树人书院的新老生寝室长、楼层长以及全体学生干部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主持人讲解了五种火灾类型和常见的消防器具的使用办法,同时通过了呈现各种现实案例来生动表现火灾的危害,介绍了宿舍火灾的常见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理办法,让同学们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更加注意寝室电器安全

 

 

   在知识竞答环节,让同学们以抢答的形式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20多道消防知识问题的抢答,发现有许多消防知识是同学们不了解的,也引导大学生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俗话说: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只有懂得安全知识,具备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隐患,居安思危,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防患未然,一起构建平安美丽和谐的寝室。

 

上一条:“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到 下一条:安全防护,灭火先行—河西校区书院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