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到

2023年12月13日 14:22  点击:[]

楼层长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大会、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消防知识竞答、消防逃生路线设计大赛.....2023年11月以来,书院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书院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开展“我在书院听讲座”之消防安全进书院

为消除学校消防隐患,明确消防责任制度,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制度,我校邀请了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郑旭晶参谋,于11月21日在河西校区铁城科技馆举办了“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书院全体学生干部、楼层长、寝室长代表参加讲座。本次讲座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引,指明了电器火灾、实验室火灾等校园典型火灾的引发缘由,同时对如何使用消防设备进行详细讲解。

开展书院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为有效应对火灾风险,了解和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正确方法。12月上旬,邀请保卫处老师在各书院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演练现场首先简单介绍了消防栓的组成部分,示范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使用消防栓,随后,各书院楼层长实践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这次培训,楼层长们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并掌握正确的消防仪器使用方法。

开展书院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11月15日,在树人书院3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习活动。700余学生在书院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用袖子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低身姿态,有序从寝室楼撤离到空旷的广场上,提升学生在书院的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书院消防逃生路线设计大赛

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能力书院向学生推出了消防逃生路线设计大赛,让学生参与设计消防逃生路线,帮同学们把好消防安全的第一关,用脑力绘就火灾逃生的必修课。

通过此次书院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各书院也将按照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部署,加强书院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违规用电用火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书院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上一条:追寻中华文明——青藤书院举办首届守中读书会 下一条:燃情安全,智慧保障—树人书院消防安全讲座和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