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青藤书院获评2023 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学生公寓系统先进集体”

2024年01月16日 16:30  点击:[]

 

近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学生公寓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青藤书院获评先进集体。

2023年,青藤书院按照学校《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深化书院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依托住宿制书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新模式建设,把“一站式”学生社区融入“大思政”体系。书院立足学校“三全育人”的格局,以学生为中心,推动“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更加规范化、体系化、人文化的公共事务服务。过去一年,书院努力做到争抓实干敢担当,奋勇争先善作为,锚定目标不放松,事不避难加油干,全力以赴确保老生搬迁、新生秋季开学报到工作平稳、有序与安全的局面。书院以河东新建学生公寓投入使用为契机,全面推进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促进、鼓励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创造性文化、体育与艺术活动,充分调动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与管理服务人员等育人主体的积极性,突出协同育人导向和价值引领。

青藤书院在原有基础上以河东新建学生公寓投入使用为契机,全面推进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建成服务大厅、党团活动中心、博雅讲堂、中华文化研修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师生交流室、修读吧、自修室、乒乓球馆、篮球场等共享空间。书院以“全程育人”的理念,构建以专业导师、博雅导师和成长(生命)导师组成的多维度、多层次书院导师体系。同时,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聘请社会各界有影响力的导师参与书院育人活动。书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委学工部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发展大局,整合校内校外优质资源,建立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工作站,构建党建引领全程育人特色体系,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书院建立学生社区党团活动中心,围绕“先锋、文化、平安、温馨、数智”为五大特征的学生社区新模式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各书院中率先全面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上一条: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研途有你,温暖相伴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