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4:18  点击:[]

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各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系列活动,向同学们传播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者盲盒

主动为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包括拿快递、购买餐食、缝补衣物等即可抽取盲盒一次。这些志愿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却为他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温暖。

 

志愿心收集计划

活动现场放置“志愿心收集墙”,参与者在心形便签纸上写下年度志愿目标、新学期展望以及学习计划,即可抽取盲盒一次。

 

书院安全先志愿活动

书院组织志愿者对宿舍安全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查看了同学们用电,用水,门窗等情况,并强调严禁在宿舍吸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电源并向同学推广“一站式学生社区云管理平台”开发系列应用 。通过这次巡查进一步加强了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全力推进书院平安数字管理。

 

爱心自行车整理引导活动

为同学们出行能够更加方便,更好地学习和切身体会雷锋精神,书院青协招募志愿者对寝室楼前和广场的车辆进行整理,对来往停车的同学进行引导。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开启奠定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各书院将陆续展开多个志愿服务活动

风则江校区书院将开展“利用专业所长为同学办实事活动”;文澜书院开展“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广场清洁活动、“澜动雷锋日,精神润文心”黑板报征集活动、“爱在身边,温暖心田”慰问独居老人活动;阳明书院将围绕“一站式社区”建设的五个特征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愿“雷锋精神”成为每个人心底的红。

 

上一条:我校阳明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3年度越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下一条:我校青藤书院获评2023 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学生公寓系统先进集体”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