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起追“锋”向未来

2024年03月18日 09:22  点击:[]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各级书院积极响应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与苏东吴物业公寓管理部优秀党员联学共建,推出雷锋月系列活动。近180名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新风采。

书院贯彻“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文化、平安、温馨、数智”精神,聚焦广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针对性推出五部分志愿活动。

    一、先锋

    志愿者们发扬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协助宿管阿姨服务同学、清洁功能房、做好登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卫生清洁的活动场地。将每一件小事落实,将每一份温暖送进同学们的心间。

    二、文化

    志愿者们主动学习雷锋精神,向身边同学宣扬雷锋事迹,同时积极寻找身边的优秀榜样,拍下服务时刻。有的利用闲暇时间帮忙整理车库,帮助打扫卫生,有的利用给自己的医学知识去贵门乡进行志愿服务,以此宣传书院友好互助的风尚。

    三、平安

    志愿者们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的检查工作,从纸板等易燃物品的整理与回收工作入手,排查了多处消防安全隐患,并在后续给出了相关的处理意见,为书院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四、温馨

    志愿者们根据同学的需求,帮助同学清洗眼镜、清洁车辆,在事务大厅进行服务推介活动,为同学们帮助办理业学生证、成绩单打印等,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五、数智

    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同学们拍摄证件照,推进校园人脸门禁政策的落实工作,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人脸识别快速通过,还帮助了大三大四的同学投递实习与工作简历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便利了同学们的生活,也使得雷锋精神在三月的中闪耀。

    前有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后有文理学子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真真正正的走进了同学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上一条:书院举办“劳动之美,笔墨传情”学生书法创作活动 下一条:我校阳明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3年度越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