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秋将至,我们有这些要求和倡议

2022年09月09日 15:51  点击:[]

秋风送爽佳节至

欢度中秋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在此

我们倡议

 

一、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1.提高防疫认识

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特别要警惕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2.做好自我监测

坚持每日“企业微信”健康打卡,不能打卡的同学及时报送不能打卡原因,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3.不出绍、不离省

同学们要从“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减少流动。中秋假期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绍”,“非必需不出省”。

同学们出校(不出绍)须经班主任审批同意;因特殊情况须出绍(不出省)的,经班主任审核后,由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确须出省的,在上述审批的基础上,递交校防控办审批。

4.严守校门管理

出校前请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进出校门规范遵守“戴口罩、刷校园码、测温”等管理措施。

5.加强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仍然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之一,倡议无禁忌的同学们“应接尽接”,到期及时接种加强针。

6.遵守返校规定

中秋假期未出市的同学,假期结束后凭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有市外旅居史的,请提前在绍兴防疫平台申报行程,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落地检证明进校,并严格执行返绍后三天两检(到绍后第1天、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工作。涉及疫情风险地区或接触史的,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增强安全意识

 

1.加强自我防护,树立节庆文明新风,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健康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注意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

3.注意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上一条:关于防御台风“梅花”的注意事项 下一条:文理见!2022级新生报到前最后的叮咛!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