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御台风“梅花”的注意事项

2022年09月14日 14:51  点击:[]

 

根据中央气象台914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烟花”将于14日傍晚在浙江象山附近沿海地区登陆,并在今明两日带来暴雨大风天气

据此请同学们在台风发生时注意以下事项,以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做好防台准备

1.及时掌握台风信息

  应随时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在解除台风预警前,非必要外出,避免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及室内大型集会活动。

2.固定室外物,关紧门窗

  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安全事故。在台风来临之前要收回阳台走廊上的花盆、晾晒物及空调室外机、寝室窗台上的零星物品等,以确保安全。检查寝室门窗是否关紧是否坚固,取下悬吊物等。

3.做好防台物资准备

  应提前准备手电筒、口罩、雨衣、雨鞋、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确有物资紧缺,及时联系书院辅导员。

二、台风来临时,做好自身保护

  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等。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请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不要接触天线、铁丝网、金属窗、建筑物外墙等,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

三、外出注意防风防雨

非必要不外出。若不得不外出,一定要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要着装醒目,弯腰慢步,尽可能抓住栏杆等固定物,过桥或行走于高处时弯腰慢行;台风中,要尽量选择安全地带行走,小心“飞”来横祸;若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摸,以免触电。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若骑车外出,尽量携带防风雨披或采取适当固定方法,以免大风吹起雨披遮挡视线。

四、台风逃生注意事项

1.躲避台风的最佳处

  低矮牢固的建筑物、高楼最低层都是躲避台风的最佳处。在田野空旷处遇到台风时,可选择沟渠、河床等处卧倒。

2.风灾中身处拥挤、混乱的人群中如何逃生

  做深呼吸,将胳膊放在胸前,用两只胳膊和肩膀,背部顶住压力,不管朝那个方向,要不断地移动。

3.风暴中遭遇雷电

  避免站在最高的物体附近或使自己成为最高的物体但切忌站在高大孤单的树下。如果在室外,应尽快转移到房子里,关好门窗。和其他人一起避难时,彼此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在空旷的地方可就地蹲下,两脚并拢,两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提下头以降低身体高度。高压电线遭雷击落地时,近旁的人要保持高度警觉,当心地面“跨步电压”的电击。逃离时的正确方法是:双脚并拢,跳着离开危险地带。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二十四

上一条:欢度国庆,这些假期重要提示,请查收 下一条:中秋将至,我们有这些要求和倡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